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新生安全温馨提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4日 08:56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你考取大学,欢迎你成为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一员!

为了你和家人的平安与幸福,温馨提示你,时刻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认真做好以下几点:

1.注意防范各种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或有急事要先汇款的;凡是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要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一律终止联系并及时班主任、辅导员报告。

2.应根据自身经济状况理性消费,量力而行,拒绝校园网贷,也不要帮他人贷款管好自己的证件,身份证、学生证等要妥善保管不能借给他人使用,防止他人借用你的身份证以及复印件办理各种银行卡、电话卡、借记卡等相关有价凭证或者用于校园网贷,以免给你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学校严令禁止学生参与或开展校园贷业务。

3.新同学在来校报到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坚决不要乘坐黑车,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或遭受不法分子的侵害。

4.校内除固定销售点和超市外,不会安排人员到学生寝室销售物品。不要相信任何人以所谓学长、学生会干部、老师、后勤人员等各种名义到宿舍上门推销“参考书”、“电话卡”、“学习工具”等物品,避免上当受骗。

5.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新生来校途中及入学期间,手提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或随身携带,大额现金及时存入银行,银行卡和身份证要分开保管,切勿泄露银行卡密码。

6.为防止发生火灾和触电事故,严守用火用电制度,严禁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和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7.外出尽量结伴而行,尽量选择公交车、正规出租车外出夜晚不要单独出行,不到偏僻区域游玩,不上陌生人的车。

8.学校位处湘江风光带上,校内木鱼湖风光迤逦。学校严禁学生下江、下湖游泳,防止发生意外。

9.请保护好您的同情心,警惕骗子利用同情心诈骗钱财。遇到陌生人称没钱回家,建议他去救助站。最常见骗局是骗子编造悲惨故事骗取同情,直接开口借路费等。

10.在校内遇到困难或危险时请及时拨打校园报警电话0731-58683110或直接拨打110

最后,预祝广大新同学大学生活平安快乐、学业有成!

                                          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1984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