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机构设置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机构设置、联系方式及岗位职责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联系方式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工作职责

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负责湖南工程学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外专外教的聘请与管理,来华留学生招生及管理等工作,其工作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涉外法规以及上级外事机关和全校关于外事工作的要求和决定。

2.制定学校外事工作计划和外事工作规章制度,负责全校涉外工作的开展。

3.负责短期因公出国人员的审核、报批、管理及护照、签证的办理工作,协助开展外事纪律教育。

4.负责外籍专家的聘请和管理工作。

5.做好来华留学生的招收、录取及有关教学和管理等工作。

6.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有关人员的出国(境)选派。

7.负责全校外事接待工作。

8.负责各级各项引智项目的申报、执行和管理工作。

9.审核、报批由我校主办或承办的国际学术会议。

10.负责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11.负责国际教育学院的招生、教学、学生管理、学生就业指导等工作。

12.负责学生出国留学的咨询工作。

13.负责协调校内各部门的外事工作。

14.负责校领导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各项事务。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岗位

1. 主持总支全面工作。负责召集党总支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学院实际和具体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上级组织的决定、决议和指示;将总支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相关事项及时提交总支委员会、党政联席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2. 负责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总支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参与讨论和决定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行政负责人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3. 负责意识形态与舆情工作。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制,加强党员干部网络行为教育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激发正能量,做好本院舆情研判和安全稳定工作。

4. 负责检查督促工作。检查和督促工作计划、决定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总支委员会、党员大会和学校党委分管领导或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报告工作。

5. 了解和掌握教职工和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6. 抓好凝聚力形成。经常与总支委员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相互配合,支持他们大胆工作,充分发挥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指导分工会工作,加强校友联络,协调好党、政、工、团、学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7. 负责党总支班子的自身建设。抓好总支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按时召开总支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带头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8. 负责科级干部的培养、教育和考核;负责教职工年度绩效考核和考评工作。

9. 完成校领导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岗位

1.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全面行政工作,组织本部门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及培训工作。

2.根据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做好学校涉外发展规划,制订各项实施计划,制定配套规章制度。

3.制定本部门年度经费预算,审批经费使用。

4.负责来华留学生招生专业、计划制定工作,负责与相关部门和学院做好来华留学生的教学与管理协调工作。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6.窗体顶端

4.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规划和管理。

窗体底端

5.组织外专、外教的聘用、管理工作,签定外教聘用合同。

6.负责全校涉外工作的开展,负责全校外事接待工作。

7.协同做好有关人员的出国(境)选派,组织外事纪律教育。

8.负责来华留学生的招生规划、管理和落实。

9.负责审定本部门教学、科研等工作,审核、报批学校主办或承办的国际学术会议。

10.负责安全稳定等工作,妥善处理相关突发事务。

11.负责校领导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各项事务。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职责

1. 协助院长处理学院日常工作。

2. 负责与中外合作办学学校协调并确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考核方式等合作内容。

3. 根据中外合作办学要求制订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质量标准等教学文件。

4. 负责布置教学任务,组织教学质量的检查和评估工作。

5. 负责教材和其他教学资料的选用、编写工作。

6. 负责制定教学研究计划,组织开展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交流推广。

7. 负责抓好学院教风和学风建设。

8. 负责来华留学生的教学组织与教学管理。

9. 负责与中外合作办学学校的日常联络工作。

10. 负责外籍教师的招聘、教学安排和教学质量检查。

11. 负责本学院学生对外交流学习工作。

12. 负责全院年度教学工作量统计。

13.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1. 具体负责全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2. 贯彻和落实学校和学院有关学生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

3. 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及时了解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心理障碍等特殊群体。

4. 落实并督促院团委和学生会工作的开展。

5. 负责学生党支部工作,做好学生党员的培养、发展、管理及评先评优工作。

6. 负责中外合作办学招生、就业工作及班主任工作;负责来华留学生日常与宿舍管理工作。

7. 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全院的党务工作。

8. 完成上级组织和院党总支布置的其他工作。


综合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 全面负责办公室工作,协助起草、汇总学院(中心)工作计划、总结、报告、规划等有关材料。

2. 负责传送学校公文、函件、通知和本部门考勤。

3. 负责各种来信来访的接待、对外联络、公务用车及用餐安排。

4. 根据要求组织安排好本部门各类会议,并做好记录.整理会议纪要。

5. 协调本部门工作,督促、检查、落实学校及本部门布置的有关工作。

6. 负责审核以学院名义签发的各种报告、信函、材料、介绍信等文件,负责学院党政印章管理,做好学院各类信息收集上报。

7. 负责本部门网站建设,协助领导做好学院宣传报道工作。

8. 协助领导做好本部门办公设备管理,协调专项维修及日常维修工作。

9. 协助申报学院各类平台和集体项目。

10. 负责年度工作量统计、酬金统计。负责本部门每月津贴的发放工作。

11.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外事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 全面负责外事办公室工作,协助起草外事工作计划、总结、报告、通知等有关材料。

2. 协助做好国外智力引进、科技合作项目工作。

3. 负责校级外宾的翻译及外事交流的文字翻译工作。

4. 参与全校教职工因公出国(境)人员的选拔,负责办理派出手续及在国外期间的管理工作。

5. 负责外专、外教的遴选和聘请、手续办理、工资发放及教学、生活管理工作。

6. 协助有关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工作和项目评估工作。

7. 负责涉外事务宣传、接待、联系和安排等工作。

8. 负责审核以中心名义签发的各种报告、信函、材料、介绍信等文件,负责中心印章管理。

9. 负责收集和整理涉外政策及有关信息,做好中心各类信息收集上报。

10. 协助做好学生交换学习等奖学金审定、发放工作。

11.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外事办公室干事岗位职责

1. 协助办理日常办公室事务。

2. 协助做好因公出国(境)领导和教师的手续办理工作。

3. 负责学生出国(境)留学、交流的手续办理、行前教育及在国外期间的管理工作。

4. 协助做好外籍专家、教师的遴选和聘请、手续办理、工资发放及教学、生活管理工作。

5. 负责办公室文件的收集、整理和归档。

6. 负责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的注册及项目申报、评估的数据上传。

7. 协助涉外事务宣传、接待、联系和安排等工作。

8. 负责合作办学项目经费支付。

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生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 完成好学校有关学生辅导员工作(年度工作考核目标)的规定职责。

2. 主持学院学办全面工作,制订学办学期或年度工作计划,做好每年度学生工作考核目标完成的检查和总结工作,负责学办人员的组织协调管理工作,以及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的管理工作,定期向学院主管领导汇报工作。

3. 完成好学校学生处布置安排的学院学生工作年度工作考核目标任务。

4. 负责本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

5. 负责本院学生团学组织管理和日常管理,及时处理学生中的倾向性和突发性事件。

6. 负责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协助做好录取工作。

7. 完成学校有关部门布置安排的各项工作和学院安排的其他工作。


专职学生辅导员岗位职责

1. 完成好学校有关学生辅导员工作(年度工作考核目标)的规定职责。

2. 完成好学校有关部门布置安排的年度工作考核目标任务。

3. 按照学院学生办公室的分工,完成相应职责。

4. 完成学院、学办安排的其他工作。


教务干事岗位职责

1. 负责教务办公室日常工作。

2. 负责学院学生的报到注册、学籍管理工作。

3. 负责有关课程的考试相关工作和成绩管理。

4. 负责复核教师学期、年度教学工作量。

5. 协助完成涉及学院的教学计划执行、日常教学安排、质量监控和教学检查等工作。

6. 协助做好外方课程管理,做好学生教学文件准备。

7. 毕业生成绩档案的核对、盖章和归档,证书的审核、发放,协助办理毕业生电子注册工作。

8. 负责学院教学档案管理。

9. 完成学校相关文件规定职责及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 全面负责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各项工作。

2. 负责起草、修订留学生的教育管理文件。

3. 负责做好对外招生宣传工作,回复有关招生问询及查询。策划、制作各类招生宣传材料。起草有关招生合作协议。

4. 负责制定录取标准、审核入学资格、负责录取工作。

5. 负责语言留学生学籍管理、协助做好学历留学生学籍管理。

6. 负责语言留学生教学安排。

7. 协调来华留学生全英文课程建设与对外汉语课程建设。

8. 负责留学生评优评奖工作及违规生的处罚工作。

9. 负责处理有关留学生涉外案(事)件和突发事件,配合国家安全部门做好对我校相关留学生的调查工作。

10. 负责留学生培养工作量核算与经费核拨。

11.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留学生办公室干事岗位职责

1. 负责来华留学生入学教育、日常管理、毕业派遣和突发事件处理。

2. 负责来华留学生医疗和保险理赔,做好留学生的健康心理指导。

3. 负责联系、落实所招收的学历生人数及专业,落实学历留学生学习的各项事务。

4. 负责办理留学生的来华审批手续和入校手续。完成留学生新生信息的输入工作。

5. 负责合格学历留学生的上报、审批及备案工作

6. 负责做好留学生的出入境管理事务,包括负责办理留学生居留.证件变更.延期和审验等管理工作。

7. 来华留学生月度考勤及奖学金生活费发放。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