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张小刚带队慰问我校留学生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3日 10:36        

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展宏图。2月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率队来到留学生公寓,慰问了留校的外国留学生,并为他们送上了学校关怀与新春祝福。学生工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undefined

“最近都是自己做饭吗?”“厨艺练得怎么样?”“假期有没有制定学习计划?”张小刚十分关心同学们假期学习和生活状况。随后,他为同学们派发红包,送上礼物,“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龙行龘龘、前程朤朤、生活鱻鱻!”新春祝福更为新年增添奋进动力。

undefined


走访宿舍时,张小刚带领留学生一起贴春联,携手把新桃换旧符。他还介绍了春联的由来、特有的文学形式及抒发的美好愿望,让留学生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年俗文化和迎春接福的喜庆。张小刚对每间留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他特别叮嘱学生要注意用电、用水安全,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undefined

中国春节承载着团圆、祝福、感恩、祥和、憧憬的文化底蕴,是人类文明多彩、平等、包容的明证。春节期间,学校各部门将通力合作,多措并举,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同学们在校度过喜庆祥和的龙年春节,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审核:罗胜杰 曹丽英 郑怀湘)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