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教学动态
我校国际学生走进高校、企业感知中国智造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08:17        

秋高气爽,天气明媚。9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名国际学生赴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国际学生开拓视野,近距离感受中国在制造业及人工智能技术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感知智慧制造实训

在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处的老师们带领国际学生,参观了机器人中心、智能网联汽车中心等多个实习实训基地和融媒体中心。“这看起来太酷啦!”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化的实训设备为专业课程插上了科技的翅膀,焕发出了新的活力,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创客教育特色令人赞叹。

体验节日文化魅力

在机电职院的创客文化中心,教师周诗尧以“做花灯 吃月饼 品中秋”为主题开展了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她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随后带领国际学生亲手制作花灯、猜灯谜、吃月饼,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秋节的认识和理解。一盏盏寓意团圆友善的花灯,被国际学生拿在手中,正是世界各国团结合作、文化交流互鉴的美好象征。

感受山河“智能”创新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南大学教授何清华领衔于1999年创办,以长沙为总部,以装备制造为主业,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国际学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了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文化展厅,他们深入了解了山河智能的创新创业历程,学习了山河智能“理想成就未来”的企业精神,感悟到了“敢为人先”的无畏勇气。走入生产车间,智能生产井然有序,作业工人严谨专注,各类高科技设备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这里简直是机器人之家!”琳琅满目的智能产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参观学习,让国际学生对湖南的科技发展形成了更为直观的认识,见证了中国科技创新带来的巨大发展潜力,拓展了国际化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学习潜能和专业热情。

(审核:罗胜杰 曹丽英 连泰)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