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缅怀先烈 勇毅前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清明公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7:18        

千秋忠烈,百世遗芳。苍松翠柏掩映下的湘潭市烈士陵园分外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3月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清明公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手持黄白菊花,垂首静立。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公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鞠躬。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深切思念,缓步绕行烈士墓碑一圈,深情瞻仰先烈的名字,用铮铮铁骨铺筑自强道路的革命烈士形象涌上心间。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胜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脑海中回想着一个个先烈之名和英勇事迹,大家再一次高举右拳,以铮铮誓言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愿后死者,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杨昭植就义前给表兄留下这行遗书。湘潭民谣‘杨昭植烧成灰,黎民百姓哭成堆’,就是对烈士杨昭植的沉痛悼念。”罗胜杰在杨昭植烈士墓前讲起了杨昭植烈士的革命故事。他表示,全体党员应常怀崇敬与感恩之心,追思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勇毅前行。

此次清明公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集党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于一体的活动。全体党员在红色热土上赓续初心,传承“我将无我”的坚定而浓烈的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审核:刘洞波 罗胜杰 杨欢)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