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友好往来
“圆你出国梦”跨文化交流工作坊之服饰文化主题交流
作者:张丹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21:39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教工党支部“五化+”特色活动第二期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教工党支部“五化+”特色活动圆你出国梦跨文化交流工作坊第二期2021年6月18日下午4:00在主校区A-502举行本次交流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来自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我校合作办学学校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UHI)20余名学生代表以中英传统服饰文化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本次活动中,来自纺织服装学院的同学向英方同学展示了我校服装设计、表演专业的同学的日常学习成果详细地向英方同学讲解了我校学生对于时尚的理解以及如何学习设计、裁剪制作服装,如何在老师的指导下圆满完成毕业设计时装秀。图文并茂的PPT配以生动的视频介绍,将湖工学子的创作灵感和热情传染给了英方的小伙伴,迸发出了奇妙的化学反应。Are these made by the students?"Unbelievable!"

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则结合中国历史不同时期的中国传统服饰做了详尽的展示,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Is it hard to dress?"英方同学对汉服提出了疑问,好奇我们日常是否会穿着汉服出门,古人劳作时厚重的衣袖会不会成为阻碍……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对此一一做出了回答。



 

另一边,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首先介绍了他们新的学生代表,也以PPT和视频等多种方式展示了苏格兰格裙的五种基本颜色类别,以及日常生活中颜色的搭配情况。双方根据本期主题交流展示完毕后,进入了自由交流环节,从日常生活到民族文化,从影视推荐到游戏介绍,中英同学聊得热火朝天,几乎忘记了会议还有时长限制。

 


此次交流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教工党支部在学史力行过程中的重要实践成果。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将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实事”党建品牌活动进一步深化,将“为师生办实事”的初衷落到实处。此次交流巩固了第一期活动的交流成果,把我校学生的国际交流推向常态化,对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和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