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你我人人有责” 国际教育学院—“霞光社区核酸检测服务”志愿活动
作者:王慧 刘柏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6:45        

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社区民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2年11月4日至9日,湘潭市莲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霞光社区展开核酸筛查活动,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选派青年志愿者携手莲城社区为市民开展免费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共筑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屏障,此次共采集样本7000人次。


(罗书记与志愿者合影)

为做好此次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国教志愿者联合社区提前对社区人员身份信息进行登记。现场,前来核酸检测的社区人员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排队,方便快速地做完了采样,现场核酸检测采样高效推进。


(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合影)

(国教志愿者引导社区人员有序排队)

“在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防疫工作较为紧张的情况下,国教学生主动对接我们,协助此次样本采集的精神值得赞赏。”湘潭市莲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罗丽君表示。志愿者小队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做好现场的查码、人员引导、秩序维护等安全保障工作,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医护团队快速完成采集。


(核酸采集中)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国教学子强大的行动力和组织力,高度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者提出的厚望—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故事。

(审核:罗胜杰 连泰 张轶)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