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情绪与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黄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17:40        

 

 

        2018年4月24日下午3:50,我院邀请了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心理辅导老师刘密到现场为同学们进行题为:“情绪与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受众是我院全体心理联络员。

        讲座前,黄杜老师为每位同学介绍心理问题最容易出现的时间节点、心理问题的具体表现,以及出现问题后的应对措施。接下来是由刘密老师带来的具有现场互动和体验的讲座,主要讲座的内容是围绕人的阴阳平衡、情绪和人的身体健康的关系,以及不良情绪的正面意义,比如愤怒的正面意义代表力量,悲痛的正面意义代表事情的完结,焦虑的正面意义代表对事物的积极向上等,最后从爱与陪伴,接纳自己不完美,以此来正确化解不良情绪。

        此次讲座举办非常成功,达到预期效果,到场心理联络员共有122人。现场气氛热烈,互动参与游戏,寓教于乐的讲座很受同学们的欢迎,在游戏中释放情绪,在感受中接纳爱。最后黄老师总结到:心理联络员是沟通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是老师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纽带。无论是在座的同学还是你们的室友,希望你们积极面对自己,敞开心扉,接纳自己,有任何问题和困难,老师们都会给予帮助和关心。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