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何菁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18:58        


221日,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在E105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夏赞成主持会议。会议共分为四个阶段,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行。

第一阶段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第二阶段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夏赞成首先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和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然后代表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着重从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原因、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等进行剖析和对照检查。随后,党员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逐个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人表态,都能诚恳地接受批评,表示全部认领意见,认真整改。最后,党总支书记苏哲民作发言指导,认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严肃认真,支部所有的教职工党员同志们都能认真查找自身问题,耐心接受他人批评,开展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准确尖锐。会议质量较高、效果较好。同时希望:党支部及党员同志们2019年开好头,布好局,抓住学校申硕发展关键之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相关政策和重大举措;加快党支部“五化”建设,让每个党员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加强支部工作与学院工作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工作做得更好。

第三个阶段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夏赞成认真总结党支部工作的一年来主要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党总支书记苏哲民对教工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相关点评:能认真履行支部书记职责,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三会一课”好,召开支委会12次,党员大会9次,主题党日活动日6次,上党课3次;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建立了党支部党员活动室;积极开展党支部“项目化管理”活动,1项结题,1项申报,1项立项为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新发展党员1名;党员活动开展较好。希望党支部进一步加大“五化”建设工作力度,党员学习和党支部活动方式待创新;进一步加大支部建设与学院工作的融合力度,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就有关问题认真研究,切实改进。

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与会党员同志逐一发言,总结成绩,找出不足,畅所欲言,自我批评深入、准确、认真,互相批评直入主题、会议气氛热烈,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通过党员民主评议,评选出毛旷怡、杨洁为优秀党员。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