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教学动态
我校迎来首届国际学生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2日 09:16        








11月1日下午,我校首届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F510报告厅举行,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越南、乌兹别克斯坦等8个国家的25名国际学生将在我校开展学习。副校长罗毅平,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典礼,从事国际学生教学的教师参加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曹丽英主持仪式。

副校长罗毅平以“明确目标,兼收并蓄”为主题致辞。他向不远万里来到我校的全体国际学生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主要情况和开放办学的良好发展势头。“你为什么要不远万里来到湖工学习汉语?”罗毅平启发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定位,认真思考自己学习的目标和意义。罗毅平还鼓励所有国际学生“像海绵吸水一样吸收学到的汉语知识和技能”,“争做优秀湖工人”,在求学的同时,用心感受“中华文明”和“中国速度”的魅力,把中国的语言及灿烂文化传播给自己的朋友和家人,做一名光荣的文化交流使者。

来自越南的丁秋贤同学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国际学生感谢学校给予来华留学的宝贵机会,渴望在湖工学习汉语、积累知识、交流文化,并代表全体国际学生表达了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实现学习目标的决心。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连泰就国际学生的纪律安全和宿舍管理方面进行了简要的温馨提示,祝愿国际学生在湖工每一天都安全、愉快!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奕介绍了国际学生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师资和课程情况。他说,专业教学团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理念将会给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学习体验。同时他希望全体国际学习修炼“责任、自律、勇气”三个重要品质,以“惜时如金、巧干和实干”的精神攻克汉语语言关,以良好的成绩通过HSK四级水平考试,努力成为文化交流的推动者、专业学习的促进者以及和谐校园的建设者。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