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王慧 谭湘怡 夏业繁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6:26        

3月25日,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湘潭市霞光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宗旨。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志愿者们宣传讲解了反诈知识,随后志愿者们手持反诈宣传资料,分头走进社区的各个角落,向附近居民发放反诈宣传资料,指导周边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他们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法和防范方法,耐心回答居民们关于电信诈骗的各种疑问,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

与此同时,另一部分志愿者拿着扫帚、垃圾钳、抹布等卫生工具,对社区内的公共设施、绿化带、道路等进行了全面清扫。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捡拾生活垃圾、清理纸屑、烟头和树枝,有的用抹布擦拭指示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对居民及行人宣讲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号召大家维护社区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居民们纷纷对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审核:罗胜杰 连泰 张轶)

湖南工程学院新闻网:http://news.hnie.edu.cn/info/1006/11895.htm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