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对外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进新征程——新西兰两所高校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11:00        

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访问团座谈交流

与国立新西兰理工—维特利亚理工学院访问团座谈交流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讲话

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访问团合影

与国立新西兰理工—维特利亚理工学院访问团合影

近日,学校分别接待了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及国立新西兰理工—维特利亚理工学院两个代表团,洽谈合作办学具体事宜。

6月12日上午,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国际处处长Roger Shew、理学院副院长Rob Keyzers、国际合作项目经理Allison Chen、新西兰太平洋教育总经理Shaun Li等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座谈会在电气楼二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出席,电气信息与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双方着重介绍了两校的发展历史、教育特色、交流合作、契合专业等信息,进一步洽谈并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海外短期留学项目合作协议及国家留基委地方创新项目合作协议。

6月15日上午,国立新西兰理工—维特利亚理工学院国际处主任Bryan Read,创意与表演艺术学院项目主管Brenda Saris,创新、设计与技术学院项目主管Tony Assadi,中国市场部经理Spring Li,新西兰太平洋教育总经理Shaun Li等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此次会谈双方围绕院校专业优势、项目结构、教育教学情况,洽谈了项目合作办学的具体实施细节。据悉,我校与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经过一年的交流与合作,已于今年4月成功申报了软件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将于今年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

罗毅平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建设合作办学项目,将会加大教学师资、管理人员的配备,提升教学软硬件环境,全力推进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希望以高质量建设为引领,深度融合双方学科优势、办学特色和优质师资,着力加强国际化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积极打造对外合作办学典范。

易兵表示,我校至今已与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3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希望能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拓展与新西兰高校的合作与交流,积极推进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实现更大程度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学校将持续探索多通道成长、可持续发展的对外合作模式,稳步推进对外与合作,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质量。

【新西兰两所大学简介】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位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建校于1897年,是新西兰八所国立综合研究型大学之一,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现有22000多名学生,其中包括来自100多个国家的3200多名国际学生。2023年QS世界排名275位,作为一所以研究为基础向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的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已久负盛名。

国立新西兰理工—维特利亚理工学院,建校于1986年,新西兰政府所属的国立高等学院,也是中国教育部首批认可的新西兰大学之一。在新西兰19所理工学院中排名第3位,国际地位等同中国省属重点高校。学校在证书、文凭、学位、研究生和硕士水平提供超过120门课程。全部课程均得到新西兰教育资格审查署的批准和承认。

(审核:刘洞波 罗胜杰 杨欢)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