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学生出国(境)交流行前教育
作者:张雅琴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8:07        



6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在E105会议室举行学生出国(境)交流行前教育培训会,以提高拟于秋季赴国(境)外学习学生的安全与自我防护意识,增强其责任感与使命感,并提供全面的学习、生活及政策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罗胜杰主持,湘潭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大队长徐滔一行、澳门科技大学博雅学院课程项目协调员常江、院长(主任)曹丽英、外事办公室负责人及31名即将出国(境)交流学习学生参加。

本次培训会第一部分由徐滔进行行前安全教育,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生在外期间务必了解出入境管制措施,严格遵守当地国的法律法规,自觉维护祖国荣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等,确保留学生活顺利进行。接下来,常江对本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一一解答学生对本交流项目的疑问。外事办公室主任张丹主要围绕项目团队建设、后续手续办理两方面就本项目后续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罗胜杰围绕讲座内容指出:本次专题讲座是对我校即将出国(境)交流学生的行前指导教育,旨在通过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的普及,增强交流学生在外的法律及安全意识。同时他强调学生在外交流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并鼓励同学们在外努力学习,做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

(审核:罗胜杰 曹丽英 张丹)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