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秉承先烈遗志,实现伟大理想——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罗亦农生平业绩陈列展
作者:张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09:50        

今年是罗亦农同志诞辰120周年。6月1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湘潭县红色教育发展中心参观罗亦农生平业绩陈列展。



金霞山脚下,教工党员们走进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罗亦农同志生平业绩陈列馆,感悟罗亦农坚定的革命信念、崇高的革命品质和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缅怀这位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革命先驱。



在陈列馆里,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相关文献、照片、文物和画作等资料,深入了解了罗亦农同志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尤其是他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以及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慷慨登车去,相期一节全。残躯何足惜,大敌正当前。”——这是革命先驱罗亦农就义前留下的大义凛然的诗篇。他毕生追求真理,即使在生死关头也毫不动摇,鲜明地体现了共产党人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他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祖国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他的英名。


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胜杰的带领下,全体教工党员在罗亦农铜像前,面对鲜艳的党旗,高高举起右手,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表明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罗胜杰书记总结说:罗亦农同志的一生虽然短暂,但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英名永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史册。学习和纪念罗亦农同志,就是要继承和弘扬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高尚的革命品质和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秉承先驱遗志,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戮力同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核:罗胜杰 曹丽英 彭禹)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