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新闻网】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2届语言留学生结业典礼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6:15        

6月28日下午,2022届语言留学生结业典礼在国际教育学院E105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丽英、副院长彭禹,对外汉语教师团队、留学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2022届语言留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郑怀湘主持。

典礼在温馨回顾语言留学生这一学年的学习、生活、文化活动的照片和视频中拉开序幕。一组组照片、一个个片段见证了他们成长的瞬间,闪耀在师生们美好的回忆里。

“在这一年里,我们教你们写端庄雄伟的中国字,听宛转悠扬的中国音,说字正腔圆的中国话,读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同时也陪你们玩五子棋和跳子棋,引导你们体验剪纸的快乐,带领你们感受莲城的湖湘文化,帮助你们站上‘诵读中国’的领奖台。愿你们以国际教育学院为摇篮来读中国、读懂中国、读好中国。”陈细波代表任课教师团队亲切致辞。

“我真的很喜欢这里,在湖工一年的生活与学习都令我印象深刻。”“我非常享受汉语课程的学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诵读比赛。”“留学生活就像旅行,老师们就像向导一样,总是向我们展示正确的方向。我很感谢老师们指导我们走正路,教我们新事物,展示新文化,在任何情况下都与我们在一起。”留学生们一一向学校、老师深情告白。

曹丽英为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并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留学生们在这一年里努力进取的态度和积极开放的胸怀,并希望留学生们在未来的生活里:一要勇于接纳变化,活在当下,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二要胸怀大志,直面考验,把握过程,秉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湖工精神;三要通中外语言、融湖湘精神、展中华文化,保持谦虚精进,不断完善自己,搭建各国交流合作和友谊的桥梁,“湘”聚世界。

典礼结束后,留学生们和老师们合影留念,以此来纪念在湖工最美好的时光。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