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传承英烈精神 书写奋斗青春 ——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专题讲座
作者:杨琴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21:02        

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英雄功绩,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适逢罗亦农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特邀请我校人文社科中心主任黄琴博士,为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做《伟大建党精神的践行典范罗亦农》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彭禹主持。




黄琴博士围绕罗奕农早年一心追求真理,积极研究和探索中国革命基本问题;国民革命爆发后投身大革命洪流,在斗争中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工人运动领袖;面对白色恐怖,坚持领导武装斗争,积极推动党的建设;理想照耀初心,生命诠释忠诚四个方面讲述了罗奕农同志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她引用大量的图片文字娓娓道来,生动地讲述了罗亦农同志的光辉事迹,再现了革命烈士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懈奋斗、艰辛探索的英勇场景。

“罗亦农同志一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在短短的26年人生里,塑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楷模形象。他用热血和生命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湘潭人的骄傲!”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受。

彭禹感谢黄琴博士为党员同志们带来了这场精彩的党史讲座,并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表示,罗亦农同志的一生,是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今天,我们纪念罗亦农同志,就是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和发扬他“热烈的革命精神”。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我们要汲取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力量,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坚定的信念投入时代洪流,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崭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审核:罗胜杰 彭禹 张丹)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