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参加湘潭市涉外归口工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张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6:55        


为掌握我市涉外归口管理工作基本情况,推动我市涉外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规范,更好地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全市对外开放,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牵头,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涉外归口管理工作开展调研。2022年5月27日上午,调研组在湖南科技大学国际教育楼20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外事办、市科技局、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负责人、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和国际交流处负责人、我校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曹丽英一行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湘潭市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梁永丽主持。梁永丽介绍了参会人员,并说明调研目的。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施式亮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湖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负责人王静和我校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曹丽英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在执行党和国家外事工作方针政策、出入境管理、外事接待、涉外邀请、对外宣传、外专外教的引进和管理、留学生管理、外事保密、涉外应急事件处理、涉外人员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王静重点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在高端外籍人才引进和留学生管理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湘潭市对外开放工作。曹丽英向调研组重点介绍了湖南工程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所取得的瞩目成绩和目前正在筹备的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并恳请政府在外籍人才引进和留学生培养方面予以支持。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两校负责人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立军对两校在国际交流方面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他总结:一个城市的外向度是该城市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希望高校能够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并将合作落实推进。同时,涉外管理关系国家安全和稳定,市政府和市人大非常重视。他希望两校继续坚持特色办学,持续加强涉外人员管理,共同促进湘潭市涉外管理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审核:罗胜杰 曹丽英 彭禹)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