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寒假将至,安全教育先行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假前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5:41        


时光飞逝,转眼间本学期就已接近尾声。为了提高留学生的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1月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E105会议室召开了留学生假前教育专题会议。

会上,院长曹丽英亲切关心留学生们的期末复习和考试情况,鼓励留学生们在假期里做好三点:一是好好体验中国春节的文化习俗,享受中国新年带来的喜庆与祝福;二是留学生之间要互相帮助、相互关照,以弥补因国际疫情不能回国度假的遗憾;三是抓紧时间学习,梳理好知识框架,为自己赋能,也为2022年的进一步发展做好准备。

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郑怀湘提醒所有留学生在假期期间更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注意住宿、交通、财物等方面的安全事项。基于目前疫情变化,他强调所有留学生都应该高度重视并配合相关防疫工作要求,对疫情变化保持关注,在假期中坚持非必要不跨境、不跨省旅行。

党总支书记罗胜杰总结道:“‘关爱生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我们安全工作的宗旨。杜绝安全隐患,切实提高留学生自我防范意识,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义务;理解并执行相关安全细则也是留学生自己要重视及配合的大事。最后,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审核:罗胜杰 连泰 郑怀湘)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