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禁毒教育讲座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08:56        



“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禁毒宣传教育进高校,帮助大学生做到防诱惑、算成本、知危害、会预防”。1月6日下午,岳塘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袁术芳警官为国际教育学院的中外学生作了一场意义深刻的禁毒教育讲座。

为了切实增强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袁警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学生可能接触到毒品的几种途径,展示了近年来出现的新型毒品及其伪装噱头。结合真实案例,袁警官重点阐述了吸食毒品的危害和代价,并向大家特别传授了防毒、拒毒的妙招。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胜杰代表全体师生感谢袁警官的精彩讲座。他指出,珍爱生命千万条,远离毒品第一条,这不仅仅是尊重生命的第一步,也是决定人生方向的关键一步。他告诫全体学生不要对毒品抱有好奇心,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他呼吁全体师生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为创平安湖工、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不对毒品抱有好奇心,争做新时代自尊、自爱、自强的大学生。


袁术芳,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曾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全省公安机关禁毒会战成绩突出个人”、“感动湘潭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2012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审核:罗胜杰 连泰 郑怀湘)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