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新闻网】罗毅平为建筑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员上党课
作者:彭禹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8:58        




12月1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在建筑工程学院会议室为建筑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作了题为《人才强国谋发展 思想破冰聚英才》的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罗毅平从人才队伍建设的作用与意义、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内容、人才队伍建设的举措以及国家级科研课题经费管理办法解读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我国人才队伍建设的历史经验和取得的成就,重点结合当前社会需求和我校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

罗毅平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对人才的定义,梳理了当前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中对人才赋予的新的含义,让在座的每位党员意识到人才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深刻内涵,明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现社会主义各项建设目标的必要保障。

罗毅平用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人才队伍建设是高校工作的永恒主题之一,加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对于高校自身乃至整个国家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处于不败地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面对新时期国际竞争挑战的客观需要,是建设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大学的迫切要求,也是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罗毅平用详尽的数据阐述了我校在建设高水平一流高校中需要努力提升的方向,比如加强机制建设、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环境建设等。

党员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潜心科研和教学,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