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拥抱开放春风,传播中国文化
作者:彭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09:44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世界那么大,大家想不想去看看?““!近日,由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的五化+特色活动开展,同学们的回答响彻现场。

近年来,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教育初心、促进教育国际化发展为使命,精准施策,育新机,开新局,坚持开放交流的方针政策,激活学校发展的澎湃春潮,点燃学生出国的青春梦想。

文化添翼,放飞梦想

该院将体现整体生活方式的文化教育落到实处,努力完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以文化人““交流互鉴的历史使命。教工党支部创建了一支部一特色一实事项目,精心策划了七期跨文化交流工作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形式。参与活动的学生克服了跨文化交际的心理障碍,树立了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信心,激活了出国交流的梦想。

为了使2021级新生提前了解、及早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培养他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信心,并为有出国梦及对跨文化交流感兴趣的同学搭建交流平台,教工党支部在新生入学前就积极行动起来,通过QQ群课堂举办了一场跨文化学习初知晓线上交流会。大一萌新们纷纷加入讨论,与外教热烈互动,表达了 I will make some foreign friends““I hope to understand foreign culture的美好愿景。通过文化对话和对比,同学们不仅感悟到了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重要意义,更增强了文化自信。



跨域融合,相知与共

原来还可以这样开展活动,超爱!我要去看世界!这是跨文化交流工作坊第一期之带你看世界活动后学生在微信群的留言。工作坊的现场既有NateFloydKevin等外籍友人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分享,还有与大洋彼岸的优秀校友毛劭枫的连线,他为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留学体验分享。

大家好,吉尔吉斯斯坦四季分明,全年都很适合旅游,欢迎大家光临。 湖南工程学院多个教学院部的学生代表和留学生欢聚一堂,一起领略异域风情。第五期工作坊旨在为中外学生搭建一个跨文化交流的平台,中国学生代表表达了对世界各国文化的欣赏,并向留学生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彰显了兼容并蓄、海纳百川的民族情怀。

强使命感,引新征程

该院教工党支部在对外交流中始终坚持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让学生牢记历史使命感。跨文化交流工作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服饰文化、中英教育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为主题,来自湖南工程学院14个学院的数百名学生参与了工作坊,向国外师生展示了中华优秀文化,包括中国教育观念、传统服饰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和中国茶等。我很高兴了解了英国和保加利亚的文化,更为中国文化和身为中国人感到由衷的自豪。工作坊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达他们的内心感受。通过这些活动,学生了解了不同的文化特色,拓展了国际视野,同时作为跨文化交流小使者,愿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作出贡献。

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开放和包容成为了时代的主旋律。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将牢记历史使命,增强文化自信,开创国际教育与交流的新局面。


新湖南客户端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11/202111171450246144.html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拥抱开放春风,传播中国文化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