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辩论赛表演赛
作者:罗鑫 周俊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1:36        


2021年10月24日,第3届“麋鹿杯”新生辩论赛表演赛在湖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国际教育学院辩论队、纺织学院辩论队参加。湖南工程学院各学院团副、主席,校学联、校学联社团部、校艺术团等学生组织主席出席。



在辩前视频的引导下,时间来到晚上7点整,本次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由纺织学院代表的正方提出自己关于应该推行“前任点评”APP的论点,然后由国际教育学院代表的反方对正方提出反问并否定推行“前任点评”APP。时间来到晚上7点,双方辩手在热烈的掌声中进入辩席,在主持人发表辩前注意事项后,双方立即进入到激烈的辩论中,正方利用自己的先发优势,步步为营,巧设陷阱,反方则小心翼翼避其锋芒,当赛事进行到关键时刻,反方三辩为了扭转前期的劣势,灵活运用类比的方法,使赛事直接进入焦灼状态。随着比赛进入到尾声,观众分别对正反方提问,精彩的辩论赛结束,赛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古有卧龙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在这场没有赢家的辩论表演赛中,两院辩论队你来我往,难分伯仲,给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最终完美收官。本次辩论赛为表演赛,虽不决胜负,但每一位辩手都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华与实力,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审核:罗胜杰 连泰 李进)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