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放飞青春,梦想起航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李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8:06        




为帮助新生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大学新生活,92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主校区一报告厅召开新生入学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胜杰教授主持,院领导、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党总支副书记连泰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分工、办公地点和联系方式,从安全、学习、生活、健康和资助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大学生活。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消防安全和财产安全,注意防范电信诈骗;介绍了学院关于学生学习纪律和学风建设的有关规定,鼓励大家不负青春,有备而行;详细解读了宿舍生活和人际交往中需要关注的要点。连泰希望与会学生能认识到大学与中学的不同,调整自己,适应大学生活,为将来的人生做好准备。



副院长彭禹博士详细解读了《湖南工程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湖南工程学院学生成绩管理规定》和《湖南工程学院授予学士学位实施细则》,她希望同学们能对学校规章制度有准确明晰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大学生活。



院长曹丽英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基本情况:学院是湖南省最早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之一、湖南省第一批获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的高校。两个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在毕业证学位证授予率和就业质量上都有突出表现。英方合作学校——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是在机械、电气和控制等学科上拥有深厚底蕴的高等学府。她告诉同学们:大学学业成绩和综合能力将决定未来的职业选择与成就,鼓励同学们以十年寒窗诚然苦,四载春秋更须搏的奋斗精神,树立远大理想,铸就无悔青春。


本次入学教育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人:罗胜杰 曹丽英 连泰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