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2020年来华留学生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08:52        

一、学校概况

湖南工程学院坐落于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湖南省湘潭市,是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本科院校。学校是教育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实施高校;是湖南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首批“2011计划入选高校。2018年,学校入选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

学校现有主校区和南校区2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1806亩,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主校区依傍湘江水,坐拥木鱼湖,山水相间,风光秀丽,是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文明高等学校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战略,深入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是湖南省最早开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高校之一。已与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20余所高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开设了2个本科专业和2个专科专业的国际合作教育项目。

二、留学生招生类别

1.汉语语言生

1申请汉语语言生者应具有高中及以上毕业证书,持有效护照,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学习习惯。

2汉语语言生的学制为一学年或半学年,单独成班上课。

2.本科学历

1申请本科学历应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以上学历,新版HSK(汉语水平考试)180以上。

2本科生学制四年建筑学专业五年,与中国学生同堂授课。留学生取得规定的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由湖南工程学院颁发相应的毕业证书并授予学位。

3学校主要有电气、机械、纺织、化工、管理等专业群,共有55个本科专业。登录学校主页(https://www.hnie.edu.cn)的机构设置(教学单位)查询详情。

3.硕士学历

1申请硕士学历生应具有本科或同等以上学历,新版HSK(汉语水平考试)180以上。

2硕士生学制,与同中国学生同堂授课。留学生取得规定的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由湖南工程学院颁发相应的毕业证书并授予学位。

3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专业主要有:

1)材料与化工专业,分材料工程、化学工程、纺织工程三个领域,包括环境功能材料与催化新材料,功能电子材料与轻量化材料,精细化学品,化工产品及其过程设计与开发,生物质转化工程及分离工程,纺织材料和纺织品加工,服装设计与工程,纺织服装企业管理与营销八个方向。

2能源动力专业分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动力工程三个领域包括新能源发电及其控制特种电机与智能电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力系统及其控制电气测试技术及故障诊断电气智能控制技术新能源装备动力学分析设计与控制机电系统设计与控制,结构可靠性与数字化设计材料成形制造工艺与装备空调、制冷及低品位热能利用建筑节能技术太阳能综合利用技术等多个方向

三、申请入学须知

1.申请人资格:

1外国公民,无犯罪记录,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年满18周岁(截至2020630日)

2品行良好,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尊重中国风俗习惯,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成绩优良,具有一定的汉语或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4具有相应的学历证明。

2.申请时间

630之前,申请截止时间前须将所有材料发送至邮箱:lxshnie@hnie.edu.cn

3.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

1《湖南工程学院来华留学生申请表》申请者本人填写的电子版

2《湖南工程学院来华留学生家庭情况信息表》申请者本人填写的电子版

3)护照扫描件,需1年以上有效期

4)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扫描件和成绩单扫描件。中、英文以外文本需附经公证的中文/英文译本

5)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单有效期需在两年以内

6)留学期间的学习计划

7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扫描件(中文或英文,有效期需在6个月以内

(8)无犯罪记录证明有效期需在6个月以内。中、英文以外文本需附经公证的中/英文译本

9)申请硕士研究生必须提供两封导师推荐信,包括申请者学习能力、表现、性格等方面内容

10)申请硕士研究生必须提供中文/英文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字数不少于800

4. 收费标准及奖学金

1学费

学生类别

学制

报名

学费/

住宿/

教材费

汉语语言生

一年

400

12000

200-400

按实收取

本科学历

四年

五年

400

文科:13000

理工科:15000

200-400

按实收取

硕士学历

400

20000

200-400

按实收取

2奖学金政策

奖学金详细信息请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咨询。

3其他费用

保险费、体检费、居留许可办理费等其他费用在学生入学后自行向相关机构缴纳。

5. 入学时间

语言生、学历生开学时间原则上均为每年9,如推迟入学需事先向学校申请。2020年入学时间需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确定。

四、申请和录取步骤

1.从网站下载,或者电子邮件联系湖南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留学生办公室索取 《湖南工程学院来华留学生申请表》《湖南工程学院来华留学生家庭情况信息表》本人填写发送到指定邮箱。

2.下载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在当地公立医院体检。申请人应严格按照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生和医院签字盖章、无检查日期的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有效期为6个月;

3.准备其它所要求的申请材料,将所有申请材料扫描件发送至发送到指定邮箱。

4.湖南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组织校内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

5.国际交流中心将对材料初审通过的学历生申请者安排视频或现场面试,面试不合格的申请者将不予录取。

6.录取结果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申请者本人;

7.7月底前寄发《录取通知书》和《签证申请表》(JW202表)给被录取的秋季入学学生。

备注:无论申请者是否被录取,上述申请材料将不予退还。

五、联系方式

湖南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留学生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湖南工程学院主教学楼E103

邮编:411104

联系人:郑怀湘 电话:0731-58680332

邮箱:lxshnie@hnie.edu.cn 网址:https://www.hnie.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