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友好往来
我校参与商务部援外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张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5:49        

近日,通过与合作院校确认,由商务部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承办、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协办的援外培训项目——巴基斯坦测绘技术进阶研修班将于2022年7月28日- 8月16日开班,日前已启动项目研修班授课准备工作。

本项目由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组织参加商务部项目申报并于2021年4月成功立项,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在培训课程设计、授课教师选派、教学参观考察等方面提供支持。

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在当今世界国际开放交流的大背景下, 随着“一带一路”理念的提出, 已经成为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促进发展中国家发展的重要举措。援外培训项目是我国对外援助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有助于提升受援国的人力资源质量, 提高友国的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有利于我国和受援国进行文化交流, 加深国际友谊。

此次研修班主要以中国测绘技术实践经验为例,对测绘技术先进经验、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进行海外开放援助传播。建构出科学合理、富有成效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测绘技术实践经验的海外交流体系,从而推动我国工程测绘技术实践经验的海外传播进程。

我校利用自身的学科优势, 结合教育规划纲要和学校 “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发展目标, 积极加入国家国际化发展战略,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在实现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同时, 提升了我校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审核:罗胜杰 曹丽英 杨琴原)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