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友好往来
云端再相聚,共话奥运情——中英学生举行跨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张丹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4:46        

在阔别了五个月之后,来自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7位学生代表与我校合作办学学校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的3位师生代表再聚云端,体育为交流主题共话奥运情怀,共享运动乐趣



交流活动于4月12日下午4:30在主校区A-502如期举行。活动中,我校学生代表通过精心准备的PPT,与英方同学分享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火炬传递、赛场夺冠等精彩瞬间,言语中洋溢着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我校学生还向英方同学介绍了我校的体育优势项目、同学们课余的体育活动、体育场馆以及一年一度的运动会等,让英方同学充分感受到了我校学生的蓬勃生机和活力。英方同学也通过生动的图片和语言向我们展示了英国的传统体育项目,如足球、板球、赛艇、冰壶等,引起了中方同学极大的兴趣。





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同学还聊起各自喜欢的运动、书籍、游戏等话题,不知不觉一个小时的交流活动就接近尾声。最后,双方同学都表示对下一次交流充满期待,并邀请对方待疫情稳定之后开展互访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是2021年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教工党支部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延续,进一步拓宽了师生国际化视野,加强了我校国际化氛围,落实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

特别是在目前全球疫情发展严峻的形势下,此次交流活动克服了疫情带来的时空障碍,让“一起向未来”的奥运精神传播到大洋彼岸,感动世界。

(审核:罗胜杰、彭禹、杨琴原)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