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讲述励志故事,传递榜样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活动
作者:张轶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08:3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成效,培育学生励志自强、奋发有为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并进一步推进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国际教育学院于2023年4月以榜样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励志事迹分享、资助育人主题班会等形式举行“讲述励志故事,传递榜样力量”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


榜样学生学习经验交流活动中,校“励志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许志鹏与每班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事迹与学习方法,学生代表形成多个研讨小组,展开学习方法及经验分享讨论。许志鹏以自己的学习经验为例,他说到: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唯有努力奋斗,才能不负韶华。其他同学围绕信任老师、巩固基础、回归课本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学习经验。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谈了自己在学习中的困惑、难题,几位同学耐心答疑、倾心指导,并不时给予肯定和鼓励。

资助育人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级持高度认真态度,结合班级实际情况,认真组织,达到了进一步加强对资助政策的宣传目的,使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也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培养自强自立、诚信感恩的优秀品质,从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知识和智慧来回报国家。

通过系列资助育人活动,我院学生增强了信心与担当,引发了对细化学习技巧、努力学习的思考。他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会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培养自强自立、诚信感恩的优秀品质,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用知识和智慧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审核:罗胜杰 连泰 张轶)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