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缅怀英雄烈士,传承红色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清明祭奠英烈志愿活动
作者:王慧 邓嘉辉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6:10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清明节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为缅怀先辈,发扬革命传统,传递志愿正能量,倡导文明新风尚,弘扬英雄烈士精神,4月1日,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学生党员和团员前往湘潭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英烈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在烈士纪念碑下合影)


“烈士云徇名,千载令人思”,在如今这片远离炮火,重归寂静祥和的土地下,埋葬的是为国为民的英魂。为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青年志愿们列队向革命烈士献花,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肃立碑前,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怀念之情。


(青年志愿者集体默哀)


随后,志愿者们参观了陵园里的英烈墙、英烈苑和怀英亭,了解先烈们艰苦的革命经历,深切感受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逝者安息,生者奋进,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无惧无畏、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青年志愿者献花悼念)


在祭拜先烈后,志愿者们投身于清洁志愿活动。三月是多雨的季节,陵园内飘落了大量落叶,志愿者们两两分组,有的对烟蒂、纸屑、杂物等垃圾进行清扫,有的拿起抹布擦拭烈士纪念碑。他们不怕脏、不畏繁、不怕累,在“一擦、一洗、一捡、一投”中,贡献力量,寄托哀思。


(青年志愿者清扫园区)

青年学生袁子鑫表示,热血筑丰碑,英魂垂青史。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这些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国教学子当秉承先烈遗志,在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下立志、立德、立言、立行,为建设更加平安、文明、和谐、繁荣的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纪念是为了传承,缅怀是为了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致敬英烈,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在心怀感恩的同时,明晰肩负的责任,无愧时代,砥砺前行。

(审核: 罗胜杰 连泰 张轶)


中国大学生网:https://www.universitychina.net/campus/dangjian/20230404/128564.html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