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张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7:14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院,加强专业认知度,10月30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教学楼C座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总支书记罗胜杰主持,全体院领导、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

会前,大家共同观看了湖南工程学院宣传片。宣传片集中展示了学校办学条件和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场景,师生们倍感亲切与自豪。




大会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曹丽英教授率先致辞。她对2022级新生加入国际教育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中外合作办学是什么”、“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如何”、“合作高校怎么样”、“进入大学怎么干”四个方面指导大一新生如何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学习方向,并以“十年寒窗诚然苦,四载春秋更需搏”寄语全体新生。

副院长彭禹博士向全体新生详细讲解了学籍管理办法、学分管理暂行规定、学士学位授予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规章制度,并鼓励同学们结合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从一年级开始规划学习目标,保持学习热情,养成良好学习态度和行为习惯,为今后的就业打好基础,争取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副书记连泰解读了学生管理制度,对奖、助学金评审细则、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纪律要求、学风建设规定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并且在新生的生命安全与身心健康上表达了关心。留学生办主任郑怀湘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出国留学有关事项,让学生对出国留学有深入了解,尤其是在出国深造方面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最后,大会在激昂的校歌中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让每一位2022级新生铭记“锲而不舍,敢为人先”校训,大家纷纷表示,将用激情与活力、辛勤与汗水,谱写无悔青春,创造湖工美好未来!


(审核人:罗胜杰 曹丽英 彭禹)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