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动态
学习先进楷模 争做时代先锋 ——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观看榜样教育片活动
作者:张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0: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总要求,5月17日晚,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C304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和观看榜样教育专题片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张轶讲授了题为学习先进楷模 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党课,他带领全体党员学生一起学习了多位时代楷模事例。这些楷模身上充分展现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和中华传统优秀美德,他们是具有很强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的代表人物。张轶号召全体党员学习榜样的先进事迹,对照自身找差距,形成“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风尚,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和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随后,大家集中收看了《榜样7》系列教育片关于航天英雄王亚平的故事。“太空教师”王亚平抱着对航天事业无比热爱的初心,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无数训练,最终成为中国第一位走入太空的女航天员。“为女儿去太空摘星星”的王亚平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切实感受到了“敢为天下先”的担当和“特别能吃苦”的楷模精神,大家都被她的人格魅力和党性修养深深折服。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了先锋模范精神,认识到党员应该具有的时代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对照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把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融入到平凡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审核:罗胜杰 曹丽英 连泰)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