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动态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严守保密法规 共筑国安长城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18:00        

1538B


为切实推动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扎实开展,凝心聚力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校园防线,4月1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暨保密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罗胜杰主持,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课严明法规

教工党支部书记林愿主讲了《严守保密法规 共筑国安长城》的主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中关于保密工作的基本知识和防范技能,并通过典型案例,号召大家提高保密意识,防范泄密风险。


罗胜杰领学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气节与保密工作传统》《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材料。他指出,我院作为学校涉外事务的归口管理和服务部门,必须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师生保密宣传教育,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遵守外事纪律,确保外事安全。

党片清醒头脑

会上,罗胜杰带领大家观看了《留学遭策反 锒铛入狱悔不当初》及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两则视频,阐释了保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充分认清保密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时刻绷紧保密思想之弦,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自觉增强保密意识、法律意识、纪律意识,深刻汲取案例教训,严格遵守各项保密规定,牢固树立“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好自身保密职责。



实践深入人心

3月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清明祭奠英烈实践活动。大家深刻领悟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严守党的秘密,忠诚于党、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

展望新时代新征程,当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保密无小事,言行莫大意,我们应时刻紧绷保密之弦,共筑保密防线,守护家国安全。

(审核:罗胜杰 曹丽英 林愿)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