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党建动态
以“清”育师德 以“廉”润初心——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08:36        

11月2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清’育师德,以“廉”润初心——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党的自我革命”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在E105会议室举行。本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罗胜杰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主要包括理论学习、观看专题教育片和交流讨论三个环节。

理论学习提高认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罗胜杰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从新党章看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党的自我革命》等素材,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教育以案为鉴,筑牢反腐思想防线。罗胜杰以《2022年廉政警示录(四)》中的案例为例,结合两部专题片《领航》和《奋斗新的伟业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进行专题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增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自觉遵守挺纪在前,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学习结束后,罗胜杰组织党员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党员将时刻不忘初心和使命,立德树人,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罗胜杰总结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意识责任担当;二是在工作中具体落实,以“清”守师德,以“廉”润初心;三是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永葆赶考和敬畏之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审核:罗胜杰 曹丽英 林愿)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