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理论学习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08:20        


11月30日下午,在党总支部书记罗胜杰的主持下,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党总支部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在E-105开展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会上,罗胜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曹丽英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共七个部分,在内容摆布上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个特点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此外,彭禹和连泰分别领学了《湖南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和《法制湖南建设规划——2021-2025》。

罗胜杰结合本次学习,就开展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好地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二是要注重学习实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工作,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做好工作、促进发展上,推动学校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三是要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师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审核:罗胜杰 彭禹 张丹)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