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集中学习会
作者:杨琴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5:19        


111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E105会议室开展扩大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总支书记苏哲民主持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苏哲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邓奕领学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曹丽英领学了《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杨琴原领学了《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全体人员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系列文件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

连泰结合工作谈学习五中全会的感悟与体会。他指出,党员干部应细读五中全会这几个关键词:一是创新。于国家而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于个人而言,学会创新才能不断提高对工作的驾驭能力;二是人民。全会公报的一大亮点,那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是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我国各项事业顺利前进的根本保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注重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将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在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视频新闻: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一线调研 广泛深入”、“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以网为媒 问计于民”,更加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为了做好“十四五”规划,深入研判、深入调查、科学决策,广开言路,集思广益,这样的“开门问计”体现着五年规划编制的与时俱进,让每个中国人深刻地理解和感知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

苏哲民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苏哲民围绕主题学习,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务实的态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献计出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新贡献。

(审核:苏哲民 邓奕 曹丽英)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