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理论学习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中心组第二次理论学习
作者:杨琴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22:13        

 

32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E105会议室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苏哲民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曹丽英领学了学习强国20203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习近平作出最新形势分析的重要讲话。讲话中分析了全国疫情最新形势,指出我们在充分肯定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性和严峻性;要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

连泰领学了新冠肺炎湘潭市高效防控指导手册,分别从开学前的预防预警、返校途中如何做好安全防护、开学后怎样规范运转以及发生疫情的应急处置,做出了详细介绍。

“留学生现在要不要回国?万一感染要回来治疗吗?”近日因境外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很多留学生犹豫是否现在回国,邓奕和大家分享了我驻美大使对相关问题的回应,为有疑问的学生提供参考。

会上,杨琴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一起领会了中央纪委、省纪委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

苏哲民领学了《中国高教研究》(2020年第2期)之《大学治理的历史逻辑与时代要求》。文章指出,高等学校要把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度和治理现代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文章从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制度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方向道路四个方面提出了中国大学治理的现代化要求。

苏哲民做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持续向好,工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做好境外输入防控各项工作,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贯彻落实省纪委五次全会的会议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三是创新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立中外合作办学“三全育人”和“十育人”新机制,贯彻落实好学校2020年工作目标任务。

(审核:苏哲民 邓奕 曹丽英)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