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打磨工匠精神,锤炼工科品格——学院领导前往工训中心看望金工实习学生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20:54        

 



4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奕、副院长曹丽英一行4人赴南校区工训中心看望正参加金工实习的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工训中心副主任孙静、办公室主任蒋莉陪同深入车间查看了授课、休息和实践的场所。

学院领导与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查看了他们正在制作的作品,听取了他们的实习感受,勉励他们以勤劳肯干、团结合作的工匠精神为标杆,虚心向学,多动手多反思,充实自己的理论所学,真正提高专业技能。

金工实习是工科电子、机械类专业学生培养计划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此次金工实习为期两周,包括钳工、数控车、铣削、线切割、3D打印、激光雕切等方面的技术。学生将通过现场观摩、教师演示、自主操作、撰写实习报告等环节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和操练,初步掌握不同工种的技术,体会传统工艺的精度与魅力,以获得最后的成品。

同学们表示金工实习令他们一举多得、受益匪浅,不仅锻炼了耐心和细心,还锻炼了实际动手的能力,体会到了课堂教学之外的乐趣以及有志者事竟成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审核:苏哲民 曹丽英 杨琴原)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