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爱心暖夕阳,走进霞光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严朝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3:46        





为了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响应让暮年不孤单,让夕阳更灿烂的口号,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21上午在霞城敬老院开展了关爱老人志愿活动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温暖与陪伴,霞光敬老院增添了一份温馨。

上午九点,在敬老院负责人的协助下,青协志愿者们的系列活动正式开始。在舞台上,志愿者们为台下的老人们表演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敬老院里洋溢着欢声笑语。老人们在歌声中感受幸福,在相声中寻找欢乐,在吉他声中享受宁静。文艺节目结束后,青协志愿者们有的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幸福;有的和老人们一起下棋、看报,让老人更加心情愉悦;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按按肩,使老人变得轻松;还有的陪老人到户外散步聊天,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志愿者的倾听温暖了老人的心灵。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合影留念一一告别老人对青协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给与了很高的评价,表示随时欢迎志愿者们再次到来。

这个冬天,国教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给老人送去了温暖,同时深切体会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志愿者们、有耐心、有爱心的精神得到了敬老院负责人的高度赞扬在之后的活动中,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必将传承志愿精神,将善心与爱心传播到更多的地方,为湖工增光添彩,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审核:苏哲民 连泰 李进 )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