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2020年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简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0:36        

一、学校简介

湖南工程学院

--始创于1951年,隶属于原国家机械工业部

--2010年教育部首批61所“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之一

--2011年教育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

--2017年,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实施高校

--2017年湖南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2014年,湖南省首批“2011计划”入选高校

--2018年,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


、合作学校简介

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

--由分布于英国苏格兰高地与群岛地区13个校区和研究所组成,是英国苏格兰高地与群岛地区唯一拥有大学称号的高等学府

--高地与岛屿大学的工程学院是最负盛名的学院,以其创新能力而蜚声国际,被视为世界知名的科研中心之一

--工程学院Andrew Rae教授是世界历史上第一架由可变浮力推进器驱动的大型飞机凤凰号(Phoenix)的总设计师

--Ian Bryden教授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首席科学家海洋能源顶级专家

--Stuart Gibb教授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和高等教育学会院士,苏格兰可再生能源产业翘楚

--山区研究中心Martin Price教授获得诺贝尔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首席科学家

--英国皇家安妮公主(HRH The Princess Royal)为名誉校长


三、国际合作办学简介

--1998年学校与澳大利亚TAFE学院开始合作办学,是湖南省最早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高等院校之一

--2011年与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湖南省第一批获得教育部批准的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 2012年,获批与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2015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项目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是湖南省第一批通过教育部合作办学评估的项目

-- 2016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项目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现有学生870余人

--学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管理


开设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

专业代码: 080601H

项目批准书编号: MOE43UK2A20111164N(教育部)

--2018年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湖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试点专业

--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依托的“电气工程学科为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

专业代码: 080202H

项目批准书编号: MOE43UK2A20121265N(教育部)

--2016年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湖南省内首个通过专业认证的省属本科院校的专业

--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

--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依托的机械工程学科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


五、项目特色

1.专业热门,行业急需

两个专业都属于教育部国家新工科专业、就业市场的热门紧俏专业、中外双方大学的优势专业。

2.资源共享,师资优质

两个专业分别依托学校相关学院,共享校内优质教学资源。通过全球招聘、中方选派、英方选派方式组建国际化师资队伍。

3.英式教育,能力培养

教学计划由中英共同制定,浸透英式高等教育精髓,培养学生的工程创新能力、团队协作和国际交流能力。

4.出国深造,渠道畅通

获得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荣誉学位的学生能更容易地申请到世界百强大学的研究生,入学条件低于国内普通高校:
1英语语言(部分国外高校可免除语言要求)
2学术要求(可降低对国内大学平均分要求)
3本科背景要求(不受国内大学本科背景、排名限制)


六、文凭颁发

成绩合格的学生,第三年可获得UHI电气及电子工程普通学士学位BEng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或机械工程普通学士学位BEng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第四年可获得湖南工程学院统一颁发的相同本科毕业文凭和工学学士学位。

第四年赴UHI学习,还可分别获得UHI电气及电子工程专业理学荣誉学士学位(Bachelor of Science in Engineering: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或机械及能源工程荣誉学士学位[BEng (Hons) Mechanical and Energy Engineering]。

UHI证书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七、招生计划与费用标准

湖南省招生代码:4365

经省物价局审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收费标准22000/年。

学生第四学年赴高地与岛屿大学学习,按其收费标准缴纳学费,免交我校第四学年学费和住宿费。可申请30000元奖学金(限10人)及2500-5000元语言奖学金。

学生在校期间参加与高地与岛屿大学的短期校际交流项目,可申请10000元/年专项资助,并获得2500-5000元语言奖学金。

八、报考条件

报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的考生,成绩须达到招生省份的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且志愿填报我校。

九、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湘潭市岳塘区福星东路88号,湖南工程学院教学主楼C303、E111、E109。

咨询电话:0731- 58680135、58683128、58680030。 

  网址:http://gjy.hnie.edu.cn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