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友好往来
【湖南工程学院新闻网】国际交流中心跨文化交流工作坊举行建筑主题交流活动
作者:张雅琴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08:09        

10月18日下午,国际交流中心组织举行了云端跨文化交流活动。来自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及建筑工程学院的8位学生代表与我校合作办学外方学校——英国高地与群岛大学学生,以“建筑文化”为主题,就各自国家的建筑文化进行交流与分享。

活动中,我校学生通过精心准备的PPT,与英方同学分享了中国现代建筑和中国传统建筑两种鲜明的建筑类型,从建筑的起源与发展、设计特点及代表建筑物等方面向英方同学介绍了中国建筑。同学们通过图片、视频和文字展示了中国建筑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同时,英方同学也通过生动的图片和语言向大家展示了英国欧式建筑并介绍了欧式建筑特点,引起中方同学极大的兴趣。

交流展示完毕后,双方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喜欢的歌手及乡村生活等话题踊跃发言。双方同学都表示非常开心能与对方进行跨文化交流,并对下一次交流充满期待。我校学生代表表示,本次交流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中英双方的云端沟通平台,更使他们得到了英语口语锻炼机会,提高了英语学习兴趣。

(审核:刘洞波 罗胜杰 宋强)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