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风建设
“倡清新学风 树优良新貌” ——国际教育学院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张轶 孙传旺 刘柏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21:42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动态管理与安全教育,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国际教育学院于2022年11月9日在主校区教学楼c308举行了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本次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学办老师孙传旺主持,各级全体班长、学委及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学办老师孙传旺作学风建设讲话。他指出,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广泛而深入地让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注重班风建设,把学风建设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院建设发展结合起来,要通过抓目标,促重点,抓规范,促行为,抓课堂,促行为等具体措施,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不断改善和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并就学风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以抓到课率为重点,紧抓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希望能通过抓到课率解决学生缺勤、迟到、早退的现象,以便更好地提高班级整体的学习风气以及增强辅导员的个人号召力,确保平安和谐的校园秩序。 二、明确思想,设定目标根据学校学风建设整体部署和要求,明确学院学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内容和具体目标,科学规划和系统推进学风建设,力求在全院营造“爱学习、会学习、勤学习、善学习”的浓郁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三、重视自我教育,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希望学生干部和班干部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学生,使得双方都能得到锻炼和收获。


本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以“规范养成、求实创新”为目标,以丰富多彩的学风建设活动为载体,严抓学风、班风建设,使我院学生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提高自身修养,增强竞争意识,培育创新观念,努力形成争先创优的集体风尚。

审核:罗胜杰 连泰 张轶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