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职来职往”模拟招聘会决赛
作者:易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1:28        



一场机遇,一份决心, 十分准备,万分精彩。在大学中,每个人都要面临着或近或远的求职压力,而大多数同学对于面试、应聘还没有太多的了解。也不知道自己以后会干些什么,自己的专业能做些什么。

为了让同学们对自己以后的目标更加明确,更快更好地找到人生方向,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举办了“职来职往”模拟招聘会。经过了竞争激烈的初赛、复赛,11月1日在主教学楼c304举办了模拟招聘会的决赛,并非常荣幸的请到了学办李进主任、王慧老师这场比赛担任评委,大一大二同学集体观摩。

待选手观众就坐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一共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为“职我本色”,即每名选手向考官和观众展示自己才能,并向企业推荐自己,让自己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为了能给评委留下良好的印象,每名选手在这个环节都使尽浑身解数,展示自我。有的选手用良好的口才打动评委,更有的说出了自己的才艺和特长。整个环节激烈紧张又不失轻松、风趣,观众们都看得聚精会神。接下来是第二环节为“职面挑战”,即每位选手在题库随机抽选一道语言表述题。选手根据具体题目要求进行回答,表述结束后,评委对 选手做出点评并依据选手的求职意向进行相关提问。这一环节十分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危机意识,选手们也都紧张而认真准备。每个选手上台时,原先的紧张情绪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沉着冷静自信大方,让观众们深切认为这不像是学生在参加一场业余比赛,而是一个社会人的真实写照。第三环节为“职面交锋”,即选手分为2个小组,每小组抽取一道情景模拟题,准备后进行场景还原。这考验的便是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选手们在这一环节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场景再现非常真实,引起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这次模拟招聘会,同学们认为很有收获。“以前好像远在天边的应聘,现在突然发现离我们好近”。一位同学如是说。大部分同学都通过这次比赛了解到了招聘的基本过程与写简历的基本方式,此次比赛圆满完成。

(审核:罗胜杰 连泰 李进)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