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工动态
新冠疫情防控下国际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0:38        

一、贯彻指导思想,明确指导思路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指示精神,积极开展网上就业服务和就业指导、拓宽就业和升学渠道、强化就业困难帮扶等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工作的要求。

二、建立指导团队,开展精准服务

按照专题指导、企业交流、问题导向、精准服务的原则,对未就业学生开展包括但不限于关于简历、面试等方面的指导;建立未就业学生QQ群,及时就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供指导和帮助;加强对欠学分但可能正常毕业的学生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同时建立学生-就业专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三级联动机制,实施分类指导、精准服务、精准帮扶。

三、优化就业管理,便捷高效服务

为便于疫情期间毕业生更加便捷办理就业相关手续,在保证就业管理工作符合学校学院要求的前提下,优化管理服务,以便学生及时办理签约、违约等事务。

及时为签约的学生邮寄就业推荐表和协议书;确认学生拿到原单位解约函之后,即刻办理违约事务,并做好登记,开学后收齐解约函。

根据建立的未就业学生QQ群,及时为学生解答手续办理等事务,确保学生及时签约,顺利签约。

四、主动联系企业,拓宽就业渠道

加强与电气、机械行业内单位的联系交流,鼓励学生去相关行业内的单位积极应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作为我校特色和优势,这些单位承载着众多国家战略层面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学生不仅能够自身得到发展,同时也能将个人投入到国家最需要的事业中。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