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校友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优秀校友讲座
作者:李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08:51        

10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学楼D栋401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校友讲座。在副院长彭禹博士的主持下,胡哲铭、张欣、周娟等三位优秀校友与2021级新生一道,分享了各自的学业和就业规划,并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



首先,彭禹向参会同学介绍了三位优秀校友,并对校友们返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第一位开讲的是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目前正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胡哲铭校友,他围绕六个关键词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介绍了许多实用又有效的学习方法,特别指出如何使用一些学习软件辅助自己的学习,如何加强自律以及合理处理人际关系等。他的讲座有助于新生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极大地增长了他们的学习信心。



2006级校友张欣,现任湖南康星百货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她分享了自己在国外丰富而精彩的求学经历,使新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同时她还还分享了不少求职经验与社交技巧,她勉励大家在四年的大学征程中要一步一个脚印,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地走好人生每一步。



2004级工商管理专业优秀校友周娟,为BJW Light(HK)Co.,Ltd 合伙人及海外销售负责人。她用诙谐生动的语言,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亲身感悟分享给学弟学妹。她特别强调了提升独立生活能力的重要性。她认为,如果大家将来有出国求学深造的规划,那么独立生活能力是日后在异国他乡学习、生活的一种非常重要的能力。同时,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多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为今后更好地适应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讲座最后,彭禹对校友们为母校学弟学妹们带来的精彩讲座再次表示感谢,并以三个关键词谈及了自己的感受,即拼搏、自信和感恩。她号召大家学习优秀校友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做好人生规划,与母校一起共谱华美篇章。

(审核人:罗胜杰 彭禹 杨琴原)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