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教学动态
携手奋进,多管齐下——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学历留学生教学与管理协调会议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13:40        


91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E1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学历留学生教学与管理工作协调会,管理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曹丽英主持。

会上,曹丽英首先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招收及学历教育情况,她指出留学生教育工作是服务国家中心政策、服务学校中心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参与国际合作和进行国际化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需要各学院之间通力配合、积极协作。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郑怀湘解读了留学生本科培养实施意见细则,明确了留学生相关事务管理归属,结合经验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

随后,各专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学历留学生人才培养计划、评估考核、常规管理及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进一步凝聚了共识。

最后,曹丽英作总结讲话。她希望与各学院一起积极探索留学生学历教育趋同化管理与精细化培养相结合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在教育教学方面,建立有效的教学辅导体系,向来华留学生提供学业帮扶;在管理服务方面,组织和引导来华留学生参加健康有益的课外教育活动,促进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和互相理解国际教育学院将与各学院一起携手奋进、多管齐下,努力培养出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

(审核:罗胜杰 曹丽英 郑怀湘)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