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教学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代表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线上会议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1:41        

2022年11月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地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国400名代表与会。作为会员单位,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丽英及留学生管理教师参加了线上会议。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伟、教育部国际司一级巡视员陈盈晖、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



陈盈晖在致辞中,对分会及刘京辉理事长过去几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讲政治、顾大局作为分会建设的首要要求,勇担当、善作为,全力配合支持教育部国际司、国家留学基金委以及地方和高校做好来华留学工作;第二,积极发挥优势,做好政府的参谋助手,不断推动教育工作进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前瞻性问题,做好做强来华留学教育。第三,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信息教育数字化平台建设,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切实发挥服务国家、社会、群众、行业的重要作用。



生建学表示,分会及全体会员单位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当前面临的挑战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发挥奖学金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培养优秀国际人才。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组织机构成员。刘京辉当选为第七届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田露露等21人当选为副理事长,李建民当选为秘书长,翁敬农当选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于福晓等128人当选为常务理事。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共同谋划了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未来发展大计。

(审核人:罗胜杰 曹丽英 郑怀湘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