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教学动态
学校召开国际学生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6:29        

1月10日下午,国际学生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在E10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罗毅平,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国际学生办公室和各课任教师参加会议。

2019年,我校在湖南省政府鼓励各高等院校响应“十三五”规划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成功招收第一届国际学生。会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奕首先介绍国际学生招收情况和教学管理运行情况,并代表学院感谢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相关教师和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郑怀湘对本学期国际学生的来源背景、教学管理、考勤制度、中华文化拓展活动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就寒假期间国际学生的管理及下学期教学重点和重要时间节点等提出建议。

各课任教师和管理人员结合自己教学和管理的体会,分别从汉语教学在课程设置、教学方法与手段、学生总体和个案等方面对国际学生的教学现状进行了分析和汇报,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国际学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进行深入的探讨,同时就下学期教学工作重点、难点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认真研讨、畅所欲言,对国际学生培养发展进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培养方案的确定、课程设置等相关教学与管理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罗毅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致力于鼓励优秀国内学子“走出去”的同时“引进来”国际学生教育,在优化学校职能、推动教育国际化进程和“双一流”建设方面实现了重要突破。他指出,本次会议通过总结和交流本学期国际学生的教学及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了课程体系,搭建了更稳健的国际学生语言培养项目平台,为激发国际学生从语言生到本科生、研究生的转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下一步国际学生教学管理的顺畅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审核:苏哲民 连泰 郑怀湘)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