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生园地
看,巨龙翻腾!——留学生走进非遗基地舞动中国龙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5:28        

看,那条龙好威风!”6月2日上午,在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的运动场上,道具造型绚丽、构图变化巧妙、动作套路灵活的龙舞表演引得我校留学生们惊叹连连。

 


湘潭医卫职院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在大力推广舞龙舞狮运动的同时,积极推广中国传统文化。龙狮队指导老师龙婷婷向大家介绍道:“舞龙舞狮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合力、奋发开拓的精神面貌,包含了天人和谐、造福人类的文化内涵,是中国人在吉庆和祝福时节最常见的娱乐方式,气氛热烈,催人振奋,是中华民族极为珍贵的文化遗产。”



     

“我们舞得不错吧?”在稍后的体验环节里,在老师和队员的指导下,留学生们很快掌握了一些舞龙、布龙的技巧,一起舞起了中国龙,感受游龙之美。

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郑怀湘总结指出,“虽然在中文课上,老师们通过中国神话、君权象征的真龙天子、端午赛龙舟习俗以及中国十二生肖等方面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龙文化,但这次体验活动更能帮助留学生获得更直观的认知体验,能更深刻地感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审核:罗胜杰 连泰 郑怀湘)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