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学生园地
【湖南工程学院新闻网】我校留学生在2021年湖南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黄宇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09:01        



12月31日下午,2021年湖南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长沙学院圆满落幕。我校留学生小丫、扎苏尔、丽娜、阿尤布朗诵的作品《读中国》荣获留学生组一等奖并晋级决赛喜获季军,祝福、西子、巴哈、木江朗诵的作品《诗意中国》荣获留学生组三等奖。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以弘扬中华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通过“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湘语时光”诗文朗诵大赛,引导社会大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本届大赛由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由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承办。

比赛设小学生组、中学生组、高职生组、本科生与研究生组、留学生组、教师组和社会人员组共计7个组别,400余件作品入围复赛。经过比拼和选拔,13支代表队携作品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以“诵读古今经典,彰显百年风华”为主题,分为“秉初心”“谱华章”“再启航”三个篇章,13支队伍以琅琅诗声,豪情咏怀,共同致敬今朝。

我校留学生现场朗诵的作品《读中国》由著名诗人阿紫创作,脍炙人口,立意高远,气势恢宏,情真意切。诗歌从华夏文明历史、中华文化、以人为本理念、多民族共生共存、经典伦理、经典文学、四大发明、丝绸之路等多个视角,全面展示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展现了东方大国的风采。我校留学生积极走进中华经典,在历时2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中,切身感受到中国语言文化博大精深的东方底蕴,以情感人、发自内心的“我爱你,中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以赛促学,以知促悟。本次“诵读中国”大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全体留学生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热情,培养了他们亲近中华经典和“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