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作者:张轶 首诗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6:52        

春光无限好,奋斗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12日,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E105教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三月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支部书记张轶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为题,给全体学生党员讲党课。他深入分析了两会精神与生活实践二者之间的联系,剖析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围绕产业、人才、创新三方面,为学生党员指明奋斗方向。同时,党课围绕“三月学雷锋”实践活动要求,通过回顾雷锋事迹,剖析雷锋精神内涵,党员互动发言等环节,展现了党课活动的生动场景和深远意义,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艰苦奋斗优良作风,不断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把学习工作做好、做精、做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体学生党员集中观看红星网《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视频。该视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图景一步步变成现实的生动故事,诠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通过观看视频,大家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进一步明确了两会精神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大家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也为日后自己在学习、生活中树立了一个更高目标。

集中讨论环节,大家围绕如何将两会精神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展开热烈讨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级学生丁昱程表示,他将努力提高各方面素质和能力,将专业知识学习与社会建设需求相结合,投身时代洪流,回应国家对青年人才的期待,为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罗胜杰 连泰 张轶)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