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中(扩大)学习
作者:张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0:18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清廉建设融入学校发展各方面全过程,5月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E-105召开第五次集中(扩大)会议,开展2022年新时代“清廉湖工”建设夏季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罗胜杰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新时代“清廉湖工”建设夏季学习的通知,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湖南省教育工委印发的《关于推进全省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提升监督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见行见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教育、法律约束、制度建设同向发力,将清廉建设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之后,罗胜杰通报了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酒驾醉驾、违规公款吃喝等典型问题,提醒大家不断筑牢“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防线、制度防线和纪法防线,确保自己始终能在生活中廉洁修身,在工作中廉洁从政,使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真正成为自己的自觉行为。

理论学习后,教职员工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和想法。苏哲民谈到,通过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学校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机制更加健全,权利运行更加公开规范高效;杨琴原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连泰结合自身工作强调了增强学生规则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校园法治建设的重要性。

最后,罗胜杰总结强调,我们必须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聚焦重点,强化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深入落实,将清廉学校建设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立德树人的清廉高地。

(审核:罗胜杰 曹丽英 连泰)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邮箱:hggjy@hnie.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